全站搜索

友情链接

校医院第三党支部开展“送医上门”活动

2022年02月14日 09:57 邱安山 张莉 点击:[]

2022年1月20日,支部党员王利力在值班时接到夏老师电话,说自己刚做完疝气手术,伤口疼痛,孩子没在身边,房子又没有电梯、无法从六楼下楼到医院换药,请求医院出诊为其换药。寒假轮休,医院每天每个岗位都只有一人值班,门诊派不出人手出诊。王利力将情况告知支部委员张莉,张莉立即找到在值班的支部书记邱安山商量,两人决定支部以“送医上门”活动的形式,由支部党员自愿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夏老师解决燃眉之急。于是,由张莉、王利力、罗丽、贺满青四位同志组成的服务小组立马成立了。支部书记对四位同志的主动请缨、切实为夏老师解决术后换药难题表示感谢和点赞,并要求:还是要正常收取换药费用、支部的自愿服务可以免除出诊费、疫情期间做好防护。

当日中午,张莉做好了物资准备,四人一同来到民主村夏老师家,认真地给夏老师检查了伤口。伤口是用可吸收肠线缝合的、还有少量渗血,夏老师确实不宜上下楼。四人为夏老师认真地完成了第一次换药,并与夏老师约好:1月22日、25日、29日、2月2日进行换药,并安排好了每次换药的人员。

1月29日,大雪纷飞、天寒地冻,贺满青和罗丽两人早上八点如约上门了。天气虽然寒冷,但夏老师和家属刘老师的内心被感动了,是温暖的。由于得到专业的换药和充分的休息,夏老师的伤口愈合迅速、良好。临别前,夏老师和家属对服务小组的善举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服务小组感到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能为老师们解决实际困难而欣慰,并为夏老师的快速康复而高兴。

在此次的支部“送医上门”活动中,支部党员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践行了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上一条:湖南大学医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湖南大学医院开展离退休职工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